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不再養寵物

很少養寵物,頂多就是小時候養過小雞、魚和烏龜。
最早開始養的是小雞,我特別害怕毛茸茸的東西,可是卻又鍾情於小雞一身的金黃色。小時候,媽媽知道我喜歡,就從巴剎買了幾只小雞回來,找來一個箱子,充當小雞的安樂窩,有一次,我們全家外出,家裡來了一隻大貓,把小雞當午餐,飽食一頓,回到家就剩下雞骨頭,看得我生寒意,哭得淅瀝嘩啦,從此,我不再提養小雞的事。

雖然和家裡老爹的感情不好,可是小的時候,他卻總喜歡把我帶在身邊,童年時唯一的娛樂,就是他帶我們去河邊捉魚。記得有一次,黃昏時分,遇到河水退潮,魚群從四面八方全都涌上來,我就站著,站在河中央,一動也不動,任由魚兒在我的腳上川游而過,那一幕,到現在,依然深刻。
舊家有一個水池,是另外用磚塊隔開的,那裡就是我小小的游樂場。把抓回來的魚慢慢的倒進去,有些會留給媽媽熬湯。後來加入了新成員,養了小烏龜,烏龜長大後,又拿去河裡放生。
若干年後,我長大了,河水干涸了,身邊事物不斷在變更,我不再養寵物,是因為我開始發現自己沒有能力承受失去的痛。

沒有留言:

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