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

棄狗隻藉口多‧不襯沙發也是罪

(英國)“養狗是一項長期責任……一些遺棄狗隻的理由極不道德,令人感到悲傷。”英國保護狗隻慈善機構“Dogs Trust”行政總監鮑德溫。此機構週一便列出人們遺棄狗隻10大不合理原因,包括“與沙發不襯”等,呼吁狗主善待寵物,切勿讓牠們無家可歸。“Dogs Trust”亦勸人們不要將狗隻當作聖誕禮物送給親友,以免對方不喜歡,最終導致狗兒被遺棄。英國貓狗收容所“Battersea貓狗之家”表示,近來倫敦街頭流浪狗劇增,相信與經濟不景下,人們無錢養狗有關。

10大遺棄狗隻不合理原因:

‧“的狗與沙發不相襯。”

‧“我的狗樣子邪惡,2隻眼顏色不同,就像(搖滾歌星)David Bowie一樣。”

‧“我的黑狗與新買的白地氈不相襯,我們能換隻白狗嗎?”

‧“我現時的狗太老了,想換一隻幼犬或是年輕點的狗。”

‧“我的狗曾偷桌上的聖誕火雞。”

‧“我的寵物天竺鼠害怕屋內有狗。”

‧“狗狗把平安夜的聖誕禮物全都拆開了。”

‧主人在清洗狗隻糞便時不小心跪在了上面,翌日憤怒地把狗送到收容所。

‧小狗是用來饋贈那些癡呆年老夫婦的禮物。

‧斯塔福郡鬥牛犬(Staffordshire Bull Terrier)給人負面印象。

沒有留言:

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