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

我最喜爱的动物明星选举

电影杂志《Premiere》选出“我最喜爱的动物明星”,一如所料,狗明星最得人欢心。外国人喜欢以狗儿作为生活伴侣,甚至是终老的至亲。动物明星有时比演员来得更吸引,好像《导盲犬小Q》,我们记起的是戏中的拉布拉多犬,其他演员是谁就未必人人关心。

真正喜欢动物的人,不会將之当作宠物,只有真正与动物长时间相处和沟通,才会建立起微妙的感应。虽然语言不通,思想智慧不一样,但仍然可凭身体语言和情绪表达,来搭建感情的桥樑。所以,《导盲犬小Q》和最近的《我和寻回犬的十个约定》便感人至深。

《Premiere》选出“我最喜爱的动物明星”包括:《宝贝小猪嘜》、《人狗对对碰》(Best in Show)、《狮子与我》(Born Free)、《海底奇兵》、《人鱼的童话》(Free Willy)、《猫狗也疯狂》(Homeward Bound : The Incredible Journey)、《小企鹅大长征》、《我狗跳皮》(My Dog Skip)、《老黄狗》(Old Yeller)、《古惑丑拍档》(Turner & Hooch)和《跃马英雌》(Wild Heart Can't Be Broken)。

来做一点归类:狗明星有4部半,猫明星有半部,其余猪、企鹅、小狮子、鯨鱼、马明星各有一部。

今次杂志办这个选举,已经相当顾及其他动物明星的感受,尽量做到多元化,不让狗明星独大。狗明星尽得人心,当然有原因,古往今来以狗儿作明星的电影为数不少,相反以企鹅做主角的电影可能有一两部,所以渔翁撒网,狗明星电影拍得好看的机会,自然增加。更重要的一个原因,肯定是狗明星智慧较高,忠心听话,接受训练员的指示,较容易参与拍摄製作。

沒有留言:

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