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寵愛有家:面對多阻礙不放棄‧SPCA災場救寵物

災難發生的當兒,大家都會不顧一切的搶救人命;但是在這緊要的關頭,我們是否忽略了人類忠心的朋友,它們是否也安然無恙了?

有人覺得它們的性命無法與人平等;但卻有人冒死也要保護它們!

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SPCA)檢察員鄧詩健(26歲)表示,自從12月6日發生淡江國際山莊土崩事件以後,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成員便自組“拯救小組”到災場協助尋找以及被困的寵物。
他說,土崩以來的非常突然,許多寵物的主人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,暫時被安排離開家園,許多寵物因此而與主人走散或被迫留在災區。”

6天拯救53隻貓1隻狗

他指出,“拯救小組”若發現被主人遺留的寵物,或疏散時走失的寵物,會暫時收留保護。

“我們也在災區潑撒動物糧食,以讓走失的寵物有食物吃,不會餓死。經過6天的努力,“拯救小組”一共在災場拯救了53隻貓以及1隻狗。”

他表示,在拯救動物的過程並不順利,拯救人員以及義工也是在這幾天裡嘗過種種的苦頭後,才能順利的進出災場。

“首幾天警方還禁止我們進入災場,可是卻允許其他拯救隊伍進入災場,為甚麼同樣都是拯救生命的隊伍,卻受到如此大的差別?難道寵物的性命不是命嗎?”

挨家挨戶檢查災區寵物情況

他說,為了協助災民拯救以及尋回寵物,拯救隊員不惜跋山涉水進入災區,並且在各個據點放下狗糧、貓糧、兔糧等,好讓在道路終斷的期間,它們也不必面對斷糧的困境。

“土崩發生首日,道路幾乎都被毀壞了,加上軍警人員不讓我們將車子駛入災區內,我們更被迫扛起籠子、狗糧、貓糧等工具,步行數公里的路程進入災區。”

他說,雖然附近的居民已陸續的返回家園,但是拯救隊的成員依然每天都會挨家挨戶的檢查住家的寵物情況,以確保寵物、家禽的情況良好。

“從這起事件我們可以發現,大馬在保護動物方面依然有許多的不足,因此我們希望可以改變人民的思想,更平等的對待人類以外的生命,畢竟生命都是很可貴的。”

諾奧瑪(40歲,家庭主婦):尋獲貓讓我一家團圓
土崩發生後,我飼養的兩隻貓就無故失蹤了,自此後我的孩子、每天都哭鬧,想不到竟然讓我在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找到了它們,我們一家都很開心。
我也非常感謝,好心將貓送來的警衛,以及協助我照顧貓的防止虐待動物協會,如果沒有他們的協助,我想我們家將會永遠失去了兩位 “成員”。

沒有留言:

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